郴州市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明显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6-25 10:06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郴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认真筹备、精心谋划,从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督查整改、宣教系列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思想重视精心组织6月2日起,郴州市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迅速召集电梯、电力、中央空调、供水等保障部门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调度会,提出排查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倒排责任整改时间,确保机关办公区的安全运转。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强其他局领导分别深入市委大院、市政府大院、市政府中山院施工现场、公共食堂、建设工地、配电机房等地点,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就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实处。

  主题突出强化宣传郴州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发展红线。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邀请市交警支队民警对公车平台驾驶员进行交通法规、行车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全体驾驶员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观,实际行动助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力落实。二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单位、小区的公共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组织党员干部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500余份,向社区内的门店、商铺、居民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宣传200余人次三是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发动各党支部积极在市委机关大院、市政府机关大院、以及连点包干的青年路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进机关、进社区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教育。四是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加强对家庭成员在防溺水、防家庭火灾、防交通事故等群众联系密切的安全常识方面加强引导教育。

  举一反三,消除隐患6月19日起,根据省、市领导关于汝城县卢阳镇云善村一栋民房倒塌的指示批示精神,郴州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分工安排带队下沉一线检查指导督促,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报送安全隐患排查消除情况,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郴州市局通过一系列举措扎实有效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着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工作水平郴州市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抓在日常、常抓不懈,为全市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