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局:打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主动仗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1-01-15 10:01

日前,根据气象综合分析,受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娄底迎来新一轮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娄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未雨绸缪、扎实作为,打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主动仗,为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保障电力供应贡献力量。

一是部署“早”。2020年12月中旬,市局党组就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12月25日,在干部职工会议上再次强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应对工作,全市公共机构要把保障民生用电、用气供应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的原则,带头节约用电、用气,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12月27日,娄底市局组织物业、安保、机关食堂、远大空调负责人和局机关相关科室座谈,对前期工作查漏补缺,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任务。

二是措施“硬”。落实省、市电力保障刚性要求。印发《关于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进一步带头节约用电用气的紧急通知》,明确有序用电、用气时段为每日10:30-12:00、16:30-20:30督促指导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办公区禁用烤火炉、取暖器等高耗能采暖设备,工作时间用电、用气采暖室内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非工作时间原则关停电、用气采暖设备,办公区域建筑外立面灯光照明、亮化工程、景观照明等用电设施一律关停。党组书记、局长贺若红在全市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暨有序用电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对全市公共机构节电节气工作作具体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前对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大院、“两个中心”、周转住房等地的消防设施、水电管网、供热供暖系统等进行全面检修,采购储备足量防冻物资,组织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全体驾驶员开展行车安全教育,对所有车辆车况进行检查检测。

三是督导“实”。会同市发改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带头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进行随机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即时指出,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