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大师进校园 产教融合谱新篇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11-25 10:11

——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大国工匠暨第六届许家弟子厨艺

联谊会在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圆满举行

  为交流湘菜技艺,弘扬湘菜文化,培育湘菜人才,11月19日,“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大国工匠”暨第六届许家弟子厨艺联谊会在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圆满举行。会议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邓东亮致辞,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全国第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湘菜泰斗许菊云分别作讲话,株洲市职教园管理办党组书记、主任谭伟生,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朱军,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莹、院长蒙正炀,以及省内各知名餐饮行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这是一次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厨艺交流会。来自全省各地的许家弟子做了73道菜品,进行了现场厨艺交流;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烹饪专业师生进行了糖艺摆盘、纸皮萝卜、面点和果子、蔬果雕花等精彩技艺表演。厨艺交流会后,许家弟子、各知名餐饮行业代表以及开办湘菜教育的职业院校就湘菜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探索,达成共识。

  作为“湘菜教育黄埔”,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一直与行业协会、各大企业联手前行,深度融合,挖掘湘菜特色,打造创新湘菜高地,齐心合力培育新时代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湘菜大国工匠贡献力量。

联谊会合照

学生技艺展演

厨艺交流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