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智慧食堂”建设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20-06-02 15:06


5月28日,娄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贺若红主持召开局党组会,研究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分行与市局合作,以金融服务参与“智慧食堂”建设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市人大市政协机关食堂即将启用,需完善配套设施设备,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食堂结算系统老化繁琐,亟需更换,农业银行智慧食堂项目已在全国运用,其技术支持为国内最早专注“团餐市场”软件研发与运营的互联网公司,信息系统成熟,市局建设“智慧食堂”具有可行性。一是符合发展趋势。“智慧食堂”启用后,就餐人员既可以用餐卡刷卡消费,也可以下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实现手机扫码消费,查询充值与消费明细,还可以享受农行优惠促销活动。二是便于资金管理。市局食堂代收代管账户设在农行,食堂刷卡机用农行“智慧食堂”系统,方便资金的监管及实时结算。三是节省资金。由农行购置智慧食堂”项目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制作就餐卡、负责后期维护与升级等,市局食堂管理成本下降。

会议确认,遵循“银政投资、互惠互利”原则,市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娄底分行签订建设“智慧食堂”合作协议,由法律事务所进行合同审核把关。迅速启动“智慧食堂”项目,分步实施,第一步与市人大市政协机关食堂同步投入使用,6月底系统安装到位,餐卡发放到位步在易地交流厅级领导干部周转房食堂投入使用;第三步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投入使用。8月份底前全部完成。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相关科室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智慧食堂”落地见效,惠及广大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