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二幼赴雨花区双骄幼儿园开展帮扶工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12-16 11:12


  为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带领薄弱幼儿园提升办园办学质量,促进教育平衡均衡发展,2019年11月29日,省二幼帮扶工作小组一行4人在保教主任谌丽滢的带领下赴雨花区双骄幼儿园开展送教帮扶。

  本次送教帮扶工作通过前期对双骄幼儿园大量的调研和了解,切实针对其实际工作的困难和需求,深化保教内涵、提升保教质量为目标,以主题区域活动的组织实施为切入点,制定详实的教学研讨方案,通过案例分享、理论梳理、现场诊断等策略,从教师专业理论提升、班级主题区域活动方案撰写、区域环境的合理创造活动的组织实施等方面分享交流和研讨学习,并现场开展进行实践操作和诊断,帮助双骄幼儿园老师们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双骄幼儿园老师针对自己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也纷纷畅所欲言,碰撞出了许多智慧的火花。

  本次帮扶活动为更广大地区儿童享有优质的学前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老师们送去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的同时,也搭建了幼儿教育互动联系的桥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案例分析

现场诊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