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湘基础教育论坛”——学前教育教学活动观摩分论坛在省一幼举行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11-26 15:11

11月11-13日,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院协办的“2019年京湘基础教育论坛”在长沙举行。省一幼作为学前教育教学活动观摩分会场,接待来自全国、省、各地600名幼教同仁观摩教育教学活动。

省一幼业务副院长侯俪主持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出席嘉宾有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所书记、副所长、正高级教师曹汉庆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黄培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朝阳区骨干教师蔡美辉湘西自治州教科院院长刘世强娄底市教科所所长王志海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特级教师周丛笑以及来自省内14个市州学前教育教研员行政人员。

来自京湘两地的幼儿园名师分别进行了优秀教学活动展示。其中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二幼儿院业务副院长吕奕老师展示大班歌唱活动《顽皮的杜鹃》,游戏情境式学习获得了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肯定。

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院书记、院长、正高级教师罗红辉进行了全面、细致、专业的点评,她认为,展示活动情境化、教育内容生活化、教育效果落地化,让幼儿在乐中学,在探究中学,较好诠释了“做中学”的教育理念,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优化建议。

本次论坛架起了京湘两地友谊的桥梁,搭建了共建共鸣、共融共享的学习平台,助推了京湘两地优质学前教育的发展。省一幼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为教师队伍建设、保教质量提升、院所内涵发展添砖加瓦,砥砺前行!


2019年京湘基础教育论坛省一幼教学活动观摩现场

省一幼业务副院长侯俪致欢迎辞

省一幼院长罗红辉进行专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