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列入国管局第二批标准化试点单位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时间:2019-11-14 10:11


    最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通知》(国管办201989)(以下简称《通知》),我省被确定为综合试点单位。

《通知》要求,通过开展试点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出台一批有特色、有优势的地方标准,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整体推进,推动重要业务领域分项标准出台和有效实施,全面提升管理和保障效能。

《通知》明确,试点工作期限为2年,自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试点单位要在试点期限内,建立起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构建完成科学、适用、协调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至少出台2项地方标准。试点期满,国管局和标准委将组织专家对试点单位进行验收。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并制定发布了地方标准《节约型机关建设规范》,为标准化试点工作积累了经验。我省将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标准化试点有关工作,以标准化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助推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